top of page

六條通的工作實驗場|Venue濕地


今天要介紹一個幽暗潮濕、感覺迷離、很夜晚的工作空間。

順著107巷走來,沿途高高掛著「豪情」、「上海灘」等五顏六色的霓虹招牌,大小不一,或圓或方,或新或舊,日間各家門戶緊閉,引人無限遐思。

此巷舊稱「六條通」,位於大正町內,是日本政府為了總督府員工打造的高級住宅區,為當時的行政繁華之所。戰後,各式酒吧、賓館、居酒屋與日本料理店林立;至今,林森北仍是台灣夜生活的地標,終年五光十色、夜夜笙歌。

「濕地」,就位於這燈紅酒綠之間,原址是間旅館,早已荒廢多年、破敗斑駁。

B1平時並不開放,可商議租借做為活動之用。一樓放眼所見,盡是玲瑯滿目的公仔與娛樂設施,漫畫、投籃機、電子飛鏢盤與大型電動機台,最引人注目的該是放置在蛋黃區內爵士鼓及音響,不說夜晚做個酒吧也毫不違和。

這裡有咖啡、下午茶和簡餐,供一般來客與工作者使用,但座位不多,故計畫將空間延伸至二樓半壁,餘下則與三樓共劃為小型辦公室和共同會議空間。到訪時四五樓正在舉辦小型攝影展,「愛」。(查閱官方訊息,四樓似乎已被劃為兩大辦公區。)

「Venue」是集合地、發生地之意,這裡的空間很原始,不設限,沒有具體形狀,也不排除各式各樣的衍伸與可能性。不同階段、不同領域的工作者有不同的需求,五層樓的「濕地」就像一個大型的實驗場域,有人希望開一家咖啡廳、有人需要展示空間,有人需要坐下來找個夥伴好好聊聊...。

「濕地」是土,長出來前,你不知道會收成什麼,正如創業。

低消僅一杯飲品,要不改天去看看,你的一杯咖啡可以得到一些什麼?

文章精選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