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趣工作吧,共同工作空間初體驗!


趣工作,薇編的第一個共同工作空間體驗。

從善導寺六號出口左轉再右轉,走路五分鐘就到。

沿路順著門牌號碼,北平東路30-2號。

我抬頭。

喔~ 這就是共同工作空間(挑眉)

匯泰大樓,它長得就像一般的商業辦公大樓。(不然要……?)

一入內,警衛便主動上前詢問來客到訪緣由。

原來有樓層管制,電梯需要磁扣才能到達所屬樓層。(後來發現後方有樓梯可走,只是很黑...)

趣工作在四樓。單層,雙戶。

中間梯廳規劃與工作者休憩聊天講電話,或接待偶時的來訪客戶。

左邊切割成十五個固定月租單元,工作者藉由指紋可二十四小時自由進出。

右邊為四十個共用工作桌,先到先贏;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,早九晚九。可單日租、十日租,亦可月租。(收費可參官網:https://goo.gl/afFG0m

今天體驗為右側共桌區。老闆已幫我預先買好了十日工作券,入場時遞交給左側櫃台人員打洞確認即可開始使用。

哇!它是咖啡廳吧...?倒退三步,看看招牌,嗯...我沒有走錯(吞口水)

一切鮮得像劉姥姥逛大觀園。

趣工作的共桌區在使用空間上可分為三大塊,右手邊為Coworking Space、男女廁及淋浴間,中間進門左側為接待櫃檯,前方為沙發區,左手邊為一字形廚房、垃圾分類區與會議室。大大的長方形空間兩端還各有一大露台讓工作者曬太陽、喘息、遠眺、抽菸。

整體空間寬闊舒適,多為黑色鐵架與木頭搭配,桌上散放著綠色植栽,再加以跳色的家具與季節家飾點綴。薇編到訪時正巧萬聖節剛過,空間還留有不少可愛的蝙蝠與南瓜裝飾。

東向的大面窗,讓居中的長木桌、靠窗的方木桌,在早晨總有充足的陽光灑落,向外望去,彼端是華山大草原的一片沁心的綠。

各式各樣、高高低低的座位,配有充足的插座、穩定的Wifi、還有額外的茶水、咖啡跟點心,並貼心備有共用餐盤及杯具。整體空間的選物品味舒適溫馨,從五顏六色的抱枕到牆上的工業燈,甚至飲水台使用的玻璃瓶與木架,樣樣令人莞爾。

來客有些是獨行俠,有些是小小公司。這裡的產業別薇編尚不清楚,但整體氣氛輕鬆活絡,低聲討論卻不吵雜,彼此互相尊重,當然也少不了相互交流。對了,這裡的外國朋友不少,如果身邊有遠道而來的朋友,可以鄭重推薦一下(笑)

缺點是趣工作附近並沒有大片的覓食區,只有零散的麵店、便當及早餐店。薇編建議可回到善導寺捷運站選擇華山市場二樓的美食街(價格落在150到200間),或再往台大校區方向多走兩步,便有更多價格更實惠的店家供餐給訪客或學生。

只是覓食完畢回訪的路上,薇編在想:美好的趣工作怎麼會忽視這個缺點呢?

搖著頭晃著腦,瞪大眼才發現工作者們人手一個玻璃便當盒啊啊啊啊啊...,原來廚房餐台下還備有微波爐跟烤箱!!!!!(淚目,怎麼這麼貼心,真的超級加分~~)

我的新工作起點,超棒的空間體驗(心)

從今以後,除了家跟辦公室,還可以「趣工作」(大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趣工作共同工作室 Keepworking Coworking Space

它出生於2016.02 我的初訪日2016.11.11

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-2號4樓

(匯泰大樓,文建會舊址,善導寺六號出口五分鐘) 電話 02-2321-8690

營業時間 【一般會員】 周一至周五,0900-2100,周末及國定例假日休息

     【隔間會員】 24HR

文章精選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