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老宅裡的迷你復古百貨|中山18


過去,作為軍用宿舍,它充滿威嚴的肅殺之氣。 戰後,時光在這裡定格得泛黃,像從未往前推進一般。

在繁華鬧區的街角、藏身圍籬,只有有緣人才會乍然闖入、進而偶爾駐足;三三兩兩地像飛下來覓食的麻雀,一會兒喧騰不已,製造出一點聲響,不過會兒又回歸原狀,彷彿未曾有人來過,如止水靜止、凝結、停滯。

如今,它裝進了咖啡館、和菓子鋪、美髮沙龍、古著和雜誌小書,群聚地像個迷你的復古百貨。

經營者盡可能地努力維持的過去,除了拆除屋頂上有毒的石棉瓦,裝上了支撐的鋼樑,從土牆到舊式電器開關、甚至燈具,所有的細節都還是1920的模樣。

與其說通過時光隧道,不如說誤入桃花源記,老屋裡的人們朱顏翠髮,出乎意料地年輕;吃著甜點的吊帶裙少女、喝著茶的美人流盼、剪髮蓄鬍的性格男子,個個風華正茂,整張想像構圖興許就缺一隻慵懶耍賴的老貓,無比養眼。

緩步原木,輕拉門扉。 老房子都有一股獨特的味。用力的嗅聞,像恨不得把空間裝進自己的肺。

搖搖木馬,小小的前庭擺幾張圓凳,古意盎然,讓人恍若置身電影場景的錯覺。

一個溽暑的日式午後,一處避世老屋,歲月靜好,【中山18】✨

文章精選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