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都市再生前進基地|URS27M


URS是都市再生前進基地,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,你也可以解釋成Yours,它是你的、我的、大家的;它由政府提供地點,民間單位進駐,希望能讓舊社區注入新的文化活水。

今天要介紹的「URS27M 郊山友台」位於陽明山上,是第一個離開都市,座落在山中的URS公共平台,寓意希望能建立起人與人、人與環境間的友好關係。

它原來是自來水事業處的辦公室,辦公室遷移後,改建為自來水處處長的官邸,在成片竹林的包圍下一直鮮為人知,訴求著隱密及安全性。

屋齡超過50 年,廢棄近10年,坍塌與漏水問題都非常嚴重,電路管線及化糞池等等當然也已經不敷現代使用。

在修復過程中,除了讓建物回到可使用的狀態之外,也將後方的牆面拆除,突破空間原屬國有的神秘感,打造出一個大型的木造平台,從外延伸入內,邀請大眾一起共享這片沉寂已久的土地資源。

現在URS27M除了邀請藝術家進駐外,還會不定時舉辦展覽及音樂會,開放時間為周二到周六的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,如果大家正好到陽明山上,不妨繞過去看看這個有意思的地方 ~~

文章精選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