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鬧中取靜,優雅的單色建築|青鳥


我找它找了好久,總聽說在玻璃屋二樓,但華山哪來的玻璃屋?玻璃屋二樓又在哪?地圖上根本找不到... 🤨🤨🤨

然後在前面下方買了一次又一次的紅茶牛奶跟熱壓吐司,也在前方的藝術大街看過一場又一場的展覽,卻總是與它擦肩而過,或是遺忘了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等我。

(後來回想起來真的很有麥香感:原來我們這麼近,或這就是世上最遠的距離 😂😂😂)

「青鳥Bleu&Book」

從千層野台往上走(妳問我千層野台又在哪?就是中間面對廣場的大樓梯 😂)

你會看見一個披掛著白網,霧灰色、垂掛青藤的書洞 📗

如果說黑鳶是個獨特的知性女子,青鳥就像個外表乾淨斯文的優雅紳士 👔

中島上方紮滿了美麗多彩的乾燥花束,四周乾淨的水泥色塊像是男性厚實的臂膀環抱著每一位離世的來客,望著三角天窗的悠悠白雲,宛如藏身在一顆巨大石頭裡的平靜安逸。

聞著檯前淡淡的咖啡香,聽著書頁微微翻動的聲音,在字裡行間緩緩地感受日常的流逝,忘卻厭人的塵囂繁雜。

青鳥並不大,以黑白灰及原木色打底,不造作不花俏,一本本不同的書體封面就是空間裡最棒的裝飾品;或藏著花草或藏著動物的角落裡,環顧四周,處處都是自成一格的風景。

這裡的選書以文學為主,也有很多社會議題相關的書籍,還有少部分的旅遊書,可見紳士先生的性格應如是(笑)

這是現在編最最喜歡的台北小書店,多一分太多,少一分太少,剛剛好的、精緻到位~ 💗

文章精選
ARCHIV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