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新北 舞蹈住宅

老屋  |  20坪  |  2廳2房+衣帽間

使用成員  ​一對情侶

​主要建材  加州橡木、栓木鋼刷實木貼皮、白榆木鋼刷實木貼皮、超耐磨地板、格林木紋磚、人造石

頂溪舞蹈 PL1-套圖.png

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愛上了這樣的風格....

 

打開白色落地窗的那瞬間,無數的感動湧上心頭,沒想到在這看似熱鬧的巷口,卻有如此靜謐的舞蹈教室。

舞蹈住宅 (25).JPG
舞蹈住宅 (33).jpg

位於低樓層的老公寓,光線來自前方的狹小巷道,利用白色的落地開窗,讓舞蹈教室有了充足的光線。

 

配置上利用大片鏡牆及連續木皮界定公共空間和私密空間的使用,可推拉的鏡牆,依照屋主的生活型態來做調整,或者三五好友於家中聚會時,餐桌移至舞蹈空間使用,讓用餐空間有了彈性的變化,無論身處休息區或用餐區,都能坐擁窗外的陽光與美景。

地坪規劃上考慮到長期教課,舞蹈教室、休息區、餐廳以溫潤的超耐磨地板為主,廚房及衛浴空間,則以不怕受潮的仿木紋磁磚作為鋪面。

 

依照原有樑的高度,作為舞者常使用的大片鏡牆,鏡面反射延伸的木皮,整體透過垂直、水平的分割線以維持空間連續感及一致性。連續木皮的後方即為客浴、收納櫃、主臥及遊戲室。

 

天花板設計考量到不同型態的使用性,這部份則利用線性燈及投射燈,營造出不同環境的氛圍。

舞蹈住宅 (29).jpg
舞蹈住宅 (26).JPG
舞蹈住宅 (30).jpg
舞蹈住宅 (28).jpg

落地窗旁,利用有著歲月痕跡的檜木設置一個小小卻有穿透性的平台,作為展示也可作為客人來訪的提醒,使得老舊材質回收再利用。

休息區塗上一面淡淡的淺灰色,這裡沒有電視,只有層櫃上擺放的CD及書籍,業主可以隨意地拿起書聽個CD在這待上一個寧靜的午後。

舞蹈住宅 (32).jpg
舞蹈住宅 (36).jpg
舞蹈住宅 (34).jpg
舞蹈住宅 (37).jpg
舞蹈住宅 (39).jpg
舞蹈住宅 (41).jpg

​主臥浴室是屋主最嚮往的心靈綠洲,原先屋況只有一間廁所,經改造後有了一間客浴及主浴,主浴以框景的手法向自然景色融入室內,自然紓壓的淺綠色牆面、復古的跳色拼貼地磚,為屋主洗淨一整天的疲倦

由於客浴不使用淋浴,牆面的部分作半高的人字拼磁磚,選用白色的線板收邊,最後搭配仿木地磚,再擺放一件有質感的圓鏡,就能突顯空間的優雅品味。

舞蹈住宅 (43).jpg
舞蹈住宅 (44).jpg
舞蹈住宅 (27)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