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台北 品酒會館

新成屋  |  70坪  |  品酒、展售、酒窖

使用成員  ​6位工作同仁

​主要建材  ​胡桃木貼皮、鋼刷白栓木貼皮、鋼刷安麗格貼皮、超耐磨地板、黑鐵、灰鏡、大理石、人造石、壁紙、蝕刻金美耐板

「葡萄美酒夜光杯,欲飲琵琶馬上催。醉臥沙場君莫笑,古來征戰幾人回。」

如同詩詞的意境,空間洋溢著豪華氣派的氛圍,男仕們開懷痛飲、盡情酣醉的場面,酒宴外加音樂,盡情盡致,樂而忘憂,豪放曠達。

 

品酒是一個充滿感官的體驗,品嘗著美酒,慵懶、舒適地沉浸在這空間。

業主是一位沉穩且懂得享受生活的人,一館我們選用了冷靜沉穩的藍及優雅大方的褐色做為基底,形成一間低調奢華的品酒會館。

入口放置的黑金桌燈,完美的融合雕花紗簾,右手邊則設計了一整面的人字拼牆,光暈灑落在牆面上更突顯交錯的紋理,而大理石桌面為座位區營造深沉且尊貴的氣質。

白天時即便兩、三位朋友來,打開窗邊的羅馬簾,也能悠閒的享受綠意。沿著座位區過來是吧台區域,當時為了考量到顧客的坐高及員工的工作檯面,坐高檯面為105cm,工作檯面為86cm,座椅則選用半高背的柔軟皮革,以增加顧客交談的舒適感。

 

後方酒櫃,俐落的線條分割,規劃以員工方便拿放物品為原則,設計下方三格為可拿高度,上方作為放置威士忌及Deco的展示,每一格的分配高度也因應不同酒杯的高度做調整,鏡面的反射及光線的錯落,使吧台區別有一番情調。

吧台的左側是半開式弧型包廂,整個挑高的空間,顧客們把酒言歡,舒適的沙發搭配一盞有層次的水晶吊燈,顯得大器且尊榮。

酒窖應具備恆溫恆濕的功能,溫度要在12℃-16℃之間,於是在壁面保溫上,我們也做了多層的保溫,另外作為商業空間的酒窖我們設計兩面玻璃,空間規劃為口字型,一.是有效利用空間貯存、二.是作為展示使顧客一目了然,每一層的層板角度均為傾斜,考量到葡萄酒的長期保存,讓瓶塞充分接觸酒液,使瓶塞保持一些濕潤,起到密封的作用。


來到二館,陽光灑落豐盛的酒席,在觥籌交錯之間,顧客們盡情的享用美酒佳餚。這空間考量到商業空間會舉辦各種活動,故特別在此空間規劃了活動隔屏,讓業主可以舉辦品酒活動,或是私人的小型聚會。牆面的設計,使用立體面花卉圖騰的壁紙,突顯牆面的觸感,再搭配半高的深褐色線板,利用傢俱、軟件,賦予空間端莊內斂的語彙。右側吊櫃的設計,則利用霧面壓克力、燈光,來強調水晶杯明亮通透的層次感,也因此豐富了空間的視覺饗宴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