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桃園 大闊

樓中樓  |  58坪  |  3廳4房+畫室

使用成員  ​夫妻+男孩

​主要建材  ​櫻桃木貼皮、實木線板、拋光石英磚、櫸木貼皮、南方松實木條、強化玻璃、烤漆玻璃、壁紙、系統櫃

這是業主請我們設計的第二個家。

多年來,女主人愛畫畫、愛種花,從年輕時候就陪著男主人一同打拼事業。如今,男主人事業有成,特別挑選了這間房子,感謝女主人長年的付出。

於是設計上我們除了滿足日常機能所需的房間之外,特別規劃了一個採光良好的開放空間作為女主人的畫室;數個室外陽台,以南方松搭建花架,可依陽光日照條件的不同,栽種不同植物。讓男主人愛家愛妻之心不言而寓。

屋子三面採光,白天日照充足,太陽的東升西落,在春夏秋冬四季照射的角度都略有不同,於是在這裡隨著時間的流轉,可以充分體驗日光在屋內不同的灑落變化。

 

為此,我們對於燈光的布局格外考量,因應不同的空間需求,分別利用崁燈、吊燈、壁燈、桌燈、間照燈帶...等各種燈型、各種配置手法,處理不同生活情境所需的照明效果,讓夜間也能細膩的呈現豐富的光表情。

材質選擇上,則將櫻桃木以略帶古典的風格表現,彰顯男主人沉穩洗鍊的氣質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