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竹北 和謙

新成屋  |  61坪  |  2廳4房+衣帽間

使用成員  ​夫妻+2子女

​主要建材  ​大理石、拋光石英磚、梧桐實木厚片染色噴漆、黑鏡、鋁框拉門、強化灰玻、栓木貼皮噴漆、黑檀木地板、壓克力厚片

從國宅、透天厝、到臨河岸第一排的美景大宅,多年來的信任與了解,這已經是屋主請我們設計的第三個家。打從屋主夫妻新婚、生子、換工作、到後來遷居竹北,依然請我們南下幫忙規劃。歷經幾次的換屋,我們總是依著屋主生活樣態的變化,適切的給予專業服務,陪伴看屋、進行客變、驗屋交屋、設計規劃、傢俱佈置……看著他們一家歡喜入厝,我們也同感滿心的喜悅。

 

屋主面對竹科緊張快速的工作步調,希望回到家就能享受舒緩放鬆的生活情境,當初會選擇這間房子,便是喜歡它窗前開闊悠閒的河岸景致。於是我們這次的設計善用這基地優點,在討論客變時期,只低限的在既有格局下做小幅度修正,保持主要的生活空間都配置在河岸窗邊,並儘量使公共空間彼此寬敞流通。

接著進一步規劃出開放式的全家親子共讀書房,半開放的餐廚空間關係,與孩子作品的展示廊道。格局上比較大的變動僅改造一間多出來的公共浴廁,將它併入主臥房使用,成為主浴室旁邊的衣帽間以及女主人專屬的化妝、書寫台。

 

在室內材質選擇上,主要運用淺色系的栓木貼皮,搭配米白色或咖啡色系的傢俱,營造出輕鬆休閒的居家風格。另外在地面、檯面與客廳電視立面,局部使用深淺各異的大理石,對應沙發後面滿牆的梧桐實木厚片拼貼,展現高雅又大器的質感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