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石潭 藝朗

住辦大樓  |  16坪  |  辦公、會議、茶水區

使用成員  6位工作同仁

​主要建材  ​黑鐵烤漆、強化清玻貼膜、橡木貼皮熱壓板、塑膠地磚、電腦調色水泥漆

新創的網路平台公司。草創之初,公司同仁不多,扁平的組織架構,需要一個可以靈活討論、快速反應的工作情境。

 

於是在平面配置上,利用一道上下透空的木質牆面,簡單俐落的區隔出玄關換鞋處與辦公座位區,牆的一面是入門迎賓的主視覺LOGO,另一面則做為辦公同仁們資訊傳遞與呈現工作進度的多功能看板。

 

接著在主空間左側,以透明的貼膜玻璃區隔出會議室,與辦公區之間視線可以互相關照,而聲音又不會太過干擾。開會激盪創意時,常常就直接在玻璃上畫圖、書寫,捕捉靈光乍現的好點子。

由於大樓面對公園綠帶,我們除了在陽台利用南方松展現植栽牆外,還特別在相鄰的辦公區主牆面,刷上了淡淡的草木綠,將落地窗外的綠意延伸入室內,搭配上實木辦公長桌、簡潔的米色布罩吊燈與開架式資料層板,展現新創公司的年輕活力,也舒緩網路工作的忙碌步調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