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天母 榮華​

電梯華廈  |  45坪  |  2廳3房+衣帽間

使用成員  夫妻+2男孩

​主要建材  ​橡木海島型地板、進口磁磚、馬賽克磚、柚木集成貼皮、烤漆玻璃、人造石、馬鞍皮革、壁紙

這房子已是30多年的老屋。

電梯華廈,在當年可是時髦的大樓,但隨著時間的流轉,屋子已有多處老舊毀損。

 

夫妻倆多年的奮鬥早已有其他房地產,為什麼還想繼續住在這裡?女主人娓娓的述說著關於這房子的過去;從夫妻結婚、生子、養育成人,這房子裝滿了生活的點滴回憶,也見證了女主人的青春年華。

 

但多年來,隨著孩子的成長,原來的屋況早已不合使用,他們希望在兒子退伍前全面翻修。於是,我們重新檢視目前的使用需求與未來可能的生活變化,全面調整空間配比和機能布局:

將舊有隔間拆除重整,更新全屋的水電管線,增加廚房面積,並擴大它與餐廳相連結的開口,使餐廚之間的互動更加熱絡,讓餐廚空間成為凝聚家人情感的重要場域。以往,女主人即使工作忙碌也總是親自下廚,為家人準備溫馨的餐食,對她而言,這就是家的溫度。

次外,我們還為女主人規劃出夢寐以求的衣帽間,為男主人配置了理想的閱讀區域,也為孩子們提供展示公仔收藏的伸展舞台。材質風格上,則以橡木、暖白色噴漆與俐落的傢俱傢飾,搭配出溫潤清新的北歐風格,讓原本沉重老舊的屋子煥然一新。

看著他們歡喜入厝,我們知道在這裡:家的故事,未完待續。​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