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內湖 緻上

毛胚屋  |  41坪  |  2廳2房+衣帽間

使用成員  ​新婚夫妻

​主要建材  ​海島型橡木地板、鐵刀木貼皮、噴漆、馬賽克磚、重型拉門五金、黑玻、明鏡、不鏽鋼飾條、人造石、壁紙

我們與屋主的討論開始於預售屋階段。

隔著巷弄,本案的基地面對著一個保育的山丘,大樓的正面擁有大面積的連續開窗,從屋主所選的樓層看出去將是一大片的樹林山景。

屋主當初選擇這房子,就是期待這滿窗的綠意,希望盡可能的發揮這個空間優點。於是,在客變之初就先減退了原本阻斷視線的所有隔間,僅保留廚房、衛浴、陽台等必要的管線與隔間。

平面配置上,我們重新解構了所有的空間關係,讓室內隔間牆與整個建築的正立面牆都脫離,保留屋內一望到底的連續窗面,除了將整片的山景延攬入內,也拓展了室內空間感的縱深。

設計手法上,我們只精簡的運用幾道室內牆面,搭配幾扇大片的隱藏式拉門,便讓室內空間得以彈性組合變化,滿足不同的生活場景或家庭成員的增加。

在沒有隱私顧慮時,打開所有的拉門,整個室內是個開放流通的大空間;當有需要時,拉上各個拉門則可區隔出2房及衣帽間。與主臥房相鄰的小房間,既可隔斷當作客房,也可以相通作為女主人的瑜珈房,或是將來的嬰兒房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