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安坑 綠中海

透天庭院別墅  |  48坪  |  2廳4房

使用成員  ​單身上班女性+父母

​主要建材  ​拋光石英磚、黑鐵烤漆樓梯、實木踏階及扶手、橡木貼皮噴漆、海島型實木地板、人造石、黑玻噴砂、壁紙

從外島來台北工作多年的單身女子,選擇與兄長家庭住進同一個社區,方便彼此就近照應,父母也因此樂於常來台北三代團聚。

於是在機能規劃上,我們在地面層安排了一個ㄇ字形的大開放廚房,與一個最多能容納八人座的餐廳,透過落地窗連結戶外庭院。家庭聚會的時候,全家老小共同參與,空間依然寬裕,這兒正是為親情加溫的好地方。

考量業主已有懷孕生子的打算,以及父母常來台北暫住,我們保留了一間擁有角窗窗景的長親房,並在書房鋪設木質地板,將來可做為親子互動空間,在這裡工作、育嬰、遊戲、伴讀都很適合。

由於是山中社區,窗外綠意盎然,室內材質表現上多以木質材料呼應窗外景致,搭配局部的白色噴漆,減少高櫃的沉重感,也豐富立面的視覺層次。

建築本身是連棟別墅,機能分層清楚,樓梯是垂直串聯各層空間的重要元素,我們為此特別訂製了黑鐵烤漆的欄杆,搭配柚木實木踏階與扶手,以簡潔的線條與樸質的觸感,貼合業主期待的山居生活。

 

bottom of page